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
波蘭文二上
Polish (II) (1) 
開課學期
104-1 
授課對象
文學院  外國語文學系  
授課教師
陳音卉 
課號
FL3203 
課程識別碼
102 32871 
班次
 
學分
全/半年
全年 
必/選修
選修 
上課時間
星期三10,A(17:30~19:15)星期四10,A(17:30~19:15) 
上課地點
普302普302 
備註
總人數上限:30人 
Ceiba 課程網頁
http://ceiba.ntu.edu.tw/1041FL3203_polish2 
課程簡介影片
 
核心能力關聯
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
課程大綱
為確保您我的權利,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
課程概述

波蘭,對台灣來說是個神秘又陌生的國度。然而,波蘭擁有美麗純淨的大自然、優雅且富深度的歷史文化、熱情敦厚的人民、以及政經發展的潛力,值得我們一探究竟。2004年波蘭加入歐盟後,國家整體發展更是突飛猛進,擺脫了以往灰暗的印象。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之際,波蘭更是歐盟唯一經濟正成長的國家,表現非凡。台灣與波蘭交流日漸增加,波蘭語人才卻極度缺乏。語言是踏進這個國度的第一要件,也幫助我們開啟另一扇機會之窗。歡迎各位加入波蘭的行列!
 

課程目標
藉由學習基礎波蘭語,增加字彙,訓練聽力,以輕鬆、明瞭的方式學習基礎文法,經過一定時間的學習,奠定日常生活會話能力,並認識波蘭文化及民情風俗。教學方式有老師講授,聽讀練習,小組會話練習,寫作練習,輔助以影片、照片、音樂讓學生身臨其境,加強波蘭語學習效果。 
課程要求
待補 
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
 
Office Hours
 
指定閱讀
待補 
參考書目
1. Janusz Kucharczyk. "Zaczynam mowić po polsku", WING Łodź 1999.
2. Jolanta Lechowicz Joanna Podsiadły, "Ten, ta, to. Ćwiczenia nie tylko gramatyczne dla
cudzoziemcow", wyd. WING Łodź 2001.
3. Barbara Bartnicka, "We Learn Polish", wyd. Wiedza Powszechna Warszawa
2004.
4. Stanisława Hrabcowa, „Ćwiczenia gramatyczne z języka polskiego”, Łodź 1999.
 
評量方式
(僅供參考)
   
課程進度
週次
日期
單元主題
第7週
10/28,10/29  1. 身體部位、器官單字
2. Lekcja 12